2019年12月7日星期六

借251事件羞辱整个华为有些缺德

(该文2019年12月7日首先发表于作者合作公众号“南洋智库”,但当天傍晚即被计算机管理监察机构责令删除。很遗憾,转贴于此存念。)



借251事件羞辱整个华为有些缺德

南洋出版社社长,战略与产业咨询专家  董玉振 博士

最近围绕华为员工李某被关押251天后无罪释放的讨论铺天盖地,华为作为大型企业,被轻松扣上鸭霸的帽子,李某则作为个体,顺利被放在弱者的位置上而获得无数同情。

华为在中国就有几万员工,各个部门分公司管理团队出现问题,本来就不是个令人奇怪的事,做错了,私下和解,或诉诸于法律让华为承担法律责任。法院没有给华为定罪,观众们肆无忌惮的把华为作为发泄的对象,则有点过火。即使这件事全怪华为,那就走法律程序,让华为付出代价好了。但全民做法官来审判华为,则荒谬透顶。

我没功夫看太多帖子,但有几个点引起我的注意,使得我不得不放下手中的工作来写此文:

1,多篇文章拿李被关押251天和孟晚舟被关押相提并论,是令人发指的无耻。

写这个文章的人是否有海外什么背景,我不肯定,但我肯定的是,您的愚蠢是绝顶的,因为你连一些基本的概念都搞错了。

李被错误关押251天,是个国内法律问题,该怎么处理就怎么处理。如果李不服气,可以继续上诉告华为或深圳法院,让他们赔你几个亿。祝你打官司成功!但不论如何折腾,这都是一个个体与一个国内企业的个别法律事件。无关政治,甚至无关你我。我们可以同情弱者,但不能用同情来代替法律。尤其在这个案件复杂程度绝对不是一个简单的251就能概括的情况下。

孟晚舟事件则性质完全不同,这不是任总自己的家事,也不是华为公司自己的内部事务,是关乎中国人在国际上是否应该得到尊重的大事,是关乎国家尊严的事,是关乎中国人未来行走于世界各地的安全和尊严的事。即便华为是个狗屎公司,中国也不能对孟晚舟置之不理。

国内每天都有司法案件发生和过堂,世界其它国家也一样,在美国用枪精确瞄准总统的杀手可以被法院判无罪释放,就是因为突然发现有精神病(就没见过有公知攻击这种厚黑事件)。但不能因为国内有各类案件或冤案的发生,国家就要求外交部取消对国民海外权益的领事保护。

互联网时代不应该给这些自媒体“人类”提供一个恶心他人的舞台。

不知读者是否还记得孟晚舟刚被抓时,网上一片揭孟晚舟隐私的帖子,从她的豪宅,到家人,到护照,这些烂文章不去同情同胞被外国冤枉的不幸,甚至拼命在人家伤口上撒盐,烂人当道! 我忍无可忍,在一篇本来是想谈谈策略的文章中插话批驳这种毫无道德的社会现象。烂人掌握了话语权,简直太可怕了。(媒体控制太必要了)
请参考旧作:


2,看到一个叫李x傻的前记者在自己公众号写的一篇文章,他号称采访过华为,把华为描绘成白领地狱,甚至揭任正非岳父是副省级,根本不是什么白手起家,等等。

这种无聊的文章很多,我本来不想理会,但看到很多人在转,此文甚至获得很高的点击量,我觉得有必要说几句:

华为是否白领地狱?华为的大门是敞开的,任何人可以自由退出,没有人强迫你在这里工作,地球人都知道华为工作的压力之大,但那么多优秀人才挤破头要进入华为,这个记者听过这样的地狱吗?之所以有人说是地狱,只能说明,你的境界还达不到那个高度,所以,在你心中的地狱,确是有志于干成一番事业的工程师们挥洒青春的殿堂。在中国,不仅华为,中兴、武汉加速建设的存储芯片企业长江存储,还有众多的军工企业,哪个企业的工程师轻松?在中国受外国技术封锁和不合作的情况下,突破一个个技术环节,不拼命哪行?中国的国运和尊严是靠这些人拼出来的。我一想到华为被美国封锁带来的各方面的挑战,都为他们管理层捏把汗,产业链替换你知道有多难吗?你以为这是造砖厂更换挖土坑那么简单?(中兴被封锁而休克时,看一群傻子如何嘲笑中兴研发能力不足!白痴就不该给互联网上的话语权。日本仅仅就三种化学原料禁运韩国,几乎把韩国吓傻,这三种韩国无法制造的材料如果找不到替代来源,韩国整个半导体工业和面板产业就完蛋了,会骨牌效应导致韩国经济的崩盘)华为几万员工这次如果能在美国全面围堵下活过来,对中国和世界都将是载入史册的大事。将标志着,由美国人奠基并掌握绝对优势地位的IT芯片、互联网时代的产业基础,已经从根本发生了转移,美国除华尔街,再也没有无可替代优势的高科技产业集群用来称霸世界。这后面包括操作系统及生态建设,芯片和通用零部件设计制造,EDA工具和IP等。这些曾是美国独步天下的行业,现在发生根本性动摇。是华为几万员工的拼搏精神(也包括目前被拉动起来的整个配套行业),为中国产业界树起一面大旗。当任正非形容华为是一个到处是破洞的飞机,我脑袋中却总浮现下面这个对越自卫反击战上的照片:
还记得大庆油田的王进喜吗?他当年“宁可少活20年,也要拿下大油田”的口号,何其伟大!是的,王进喜40多岁就去世了,少活20年。但没有那一代千千万万个王进喜打下的基础,现在这种记者和公众号小编算个屁。在这些记者的眼中,当年的大庆油田就是王进喜们的地狱。
但那不是地狱,是真正有抱负者的天堂!他们的人生你不懂!

在这种公司里拼一下,总比在一些管理巨烂,效率低下,东抄西拼,办公室政治复杂的破公司更有价值,寒窗20载走向社会,总要做点有价值的事吧。能和一群同样有才华和愿意拼命的人一起工作,总比浪费在无聊的扯皮上有点意义。

中国电子和通讯工业基础落后,华为和中兴所从事的领域,是和美加的摩托罗拉、朗讯、北电,欧洲爱立信、阿尔卡特、诺基亚,东亚的富士通、NEC、三星这些顶尖高手竞争的行业,不同于房地产、金融业、服装鞋帽玩具。华为中兴在中国落后基础上异军突起,华为成为世界老大,中兴也不遑多让而位居世界第四(5G领域能排第三吧)。我读本科硕士和博士期间,也曾幻想着中国高科技的崛起,但没想到会这么快在如此尖端的行业里居然中国人会如此牛逼哄哄地阔步走在世界的前面,甚至惊动美国以举国之力来打击两个公司。这些公司不论有什么的样的问题值得讨论或批评,但作为工程师背景和有民族主义情怀的我,都发自内心里尊敬他们为民族复兴所做的突出贡献,实现了我曾经的幻想。这是一帮耍嘴皮的记者和公众号写手们永远无法体会的。而像任正非这样有远见和情怀的企业家更是教科书级别,是和平时期的集团军司令。

华为、中兴,确保了中国5G时代的通讯安全,也一举在全世界消费者面前改善了中国的产业形象,这是几万名工程师和优秀管理者拼命的结果。中国的公众号和博客全部消失,这帮傻叉全部闭嘴,国家损失可以忽略,但这些工程师要全部睡觉,国家立马陷入危险的境地。

一群普通人渺小而伟大的付出,构筑起时代的骄傲和国家安全的基础;在另一些人眼中,永远看不懂,因为不在一个层次上去理解人生。这是高贵和卑贱的分野。

3,任正非的岳父是谁有必要讨论吗?

我们无法确定任正非创业的初期是否借过他岳父的光,关键是,他如果借光的话,他用来干什么啦?炒作房地产后把资金转往海外,或利用内幕消息赚股票钱后拔腿就跑?或者损人利己?如果一个人利用自己的资源做出对社会有巨大贡献的事,我不认为因为他借助于某个资源(只要在法律许可范围内)就一定是错误的。我也有一堆伟大梦想,如果我哪天遇到个部长在法律许可范围内帮助我成就了梦想,并且这个梦想为社会带来巨大好处,那我需要因为借助于这个部长的帮助而感到惭愧吗?

比尔.盖茨借助于他母亲在IBM的影响力而成就了微软,但他不需要感到难堪,他给美国和整个电脑业做出了贡献。

当然,如果你想用任正非岳父是副省级来安慰你自己那失败的人生,这个药方可能有用,因为你没有个这样的岳父成为你失败人生的借口,那您就好好服下这个药。
任正非1970年代就因为在企业搞技术革新而上过报纸,本身并不是菜鸟。

1977年10月8日至11月5日在全国基建工程兵工作会议上,当时的青年技术员任正非因研制成功空气压力天平受到大会表彰,并得到当时的国家领导人华国锋、叶剑英、邓小平、李先念、汪东兴等的接见。1977年10月14日《文汇报》专门做了报道。


你不会欣赏成功,不懂得尊重贡献者,决定了你永远不可能有这样的资源。你也只能在一个失败者的情绪下,去寻找攻击贡献者的借口来获得几天心理的平衡。

法律问题就法律解决请251事件当事人李某诉诸于法律,凭借滔滔民意,别错过这么好的机会,让华为赔偿你几个亿精神损失,如果成功,分一亿给律师,还愁找不到最好的律师?如果担心深圳法院受华为影响,那就一直告到北京最高法院。如果你能打官司成功,我恭喜你。如果你打不赢,或不想打,其他人就闭嘴吧。作为吃瓜群众,不要一听到这类事立马定义弱者为正义,强者为霸道。我也曾被一个卖烧饼的敲诈过几块钱。

即使你告到最高法院把华为打败了,董某上面的内容一样不过时,某个案子上华为犯罪,那就让华为接受法律的制裁,但我继续支持国家力促释放孟晚舟,继续尊重华为对中国信息工业的贡献。尤其在美国誓死干死华为的今天,我始终是华为的坚定支持者!

毁掉华为是美国的目标,如果在美国的制裁下华为真的垮掉,全世界都会跪倒在美国面前。华为挺住,不仅关乎中国的产业未来,也关乎国家尊严,否则,未来中国不得不在多方面对美国做出让步以换取产业链的安全。

当然,如果您是拿着美国人的钱的公知,本文对你显然没有意义。上面那个记者提到曾在南方某个报纸做记者,我也就明白他为啥尽力攻击华为了,因为南方某报多年来的观点总是和某国特接近。

1 条评论:

  1. 写这篇文章的不管是谁肯定是别有用心!这个员工显然被利用,华为已经宣布建议此人走法律途径,但这个人居然说让全国人民说了算。这个逻辑很荒谬,南方系是第五纵队,秃子头上的虱子明摆着!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