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7日星期六

国庆庆典邀香港警察观礼值得肯定,但还不够

(该文于2019年8月30日早晨首发于作者合作公众号“南洋智库”,该文发表后第三天,中央电视台CCTV13对本文极力推举的何君尧进行了采访,巧合耶?)


国庆庆典邀香港警察观礼值得肯定,但还不够

南洋出版社社长,战略与产业规划专家  董玉振博士

《环球时报》记者28日从有关渠道了解到,香港警队已收到邀请,部分警员将会在十一期间前往北京参加国庆晚会。其中将包括近日在香港处理暴乱事件中负伤的警员。据了解,此次赴京参加国庆庆典相关活动的警员人数大约为10人,7月30日晚在暴徒围堵香港葵涌警署时负伤的“光头警长”刘sir也在其中。

这是中央政府对香港警队的一个强力的支持,也是对慌乱不知所措的香港民众打的强心针。
最近一段时间,香港泛民派、港独派要求成立独立调查组,以调查警队用武不当的问题。我对此坚决反对。但让我很奇怪的是,在香港一些建制派议员的脸书上也看到成立调查组的建议,甚至特首最近在接待一个青年组时也表露警察高层阻力较大云云。我在一位非常知名的建制派资深退休公务员的脸书上留言道:面对这种高强度长期的街头对抗,即便警察有个别用武不当,也是难免的,和暴徒的无法无天相比,都是微不足道的,如果成立调查组,相当于拿着放大镜对警察执法吹毛求疵,这将极大地打击警队的士气,谁还会愿意去当警察?
成立独立调查组,根本是不可接受的。我对此持坚决反对的立场不变。
这次得知中央政府邀请警察参加国庆庆祝活动,无疑扫除了我的疑虑,是中央政府代表全国人民对香港警队的一个极具象征意义的支持和鼓励。在这种情况下,如果香港建制派或港府再敢去成立独立调查组,那就是冒天下之大不韪。那是对暴徒的屈服和迁就。香港这次暴乱持续如此之久,一些应对上的天真多少有点关系。
我还有个建议,希望中央考虑:
这次暴乱中,很多建制派议员要么缩头乌龟,要么坚持不足。但有一位议员表现极为抢眼,就是元朗议员何君尧。此君是律师,有不错的口才,熟悉香港法律,在与暴乱派斗争中有相当的优势。关键是,此君敢干,颇有一种天不怕地不怕的气魄,甚至我怀疑此君是否可能熟读毛泽东的书,颇有风范。这次不仅从一开始就立场鲜明而坚定地与暴乱分子做斗争,在办公室被毁,父母坟墓被砸情况下,毫不退缩,不改其风格,继续与暴乱集团做斗争(很多建制派议员不敢出头,估计也是害怕家人被暴乱分子骚扰,这更凸显何君人才难得)。在反对暴乱,反罢课等方面表现抢眼。
因此,从鼓励先进,表彰付出,安慰其损失的角度出发 ,何君尧当是香港立法会议员的杰出代表,理应被邀请参加国庆大典。反对派一直将元朗白衣人事件与君尧扯到一起(白衣人事件发生的当天夜里,暴乱分子砸毁了何父母的坟墓),中央政府通过这个邀请,可以展现对以何为代表的真正爱国爱港立法会议员工作的充分肯定和信任。
实际上,面对今日香港复杂的局势,香港颇需要一位李光耀式的人物来扭转乾坤。李光耀的特点包括:1,律师出身,将法制武器和行政力量有机结合(这方面前面几任特首都是弱项);2,在法律框架内敢做敢为,无所畏惧,甚至一往无前。为自己的理想不惜干掉任何的拦路虎。李光耀的政治生涯干掉无数对手(包括贪官、反对党、左派、工会、国际媒体),从不妥协;3,强大的执行力。
何君是否具有这所有特质,我还不敢肯定,但他熟悉香港法律并具有强大的战斗力,则被这次暴乱所证明。因此,何君如果能参选下届特首,也许是个不错的人选。
我在新加坡隔海投他一票。
除此以外,建议邀请香港教育界坚持爱国主义教育的校长或教师数名来京参加国庆观礼
香港教育界大部分已经被污染,但还有些爱国主义立场坚定的教育工作者的存在,为香港延续着中华文明的精神传承。这次暴乱暴露出来的一些书读到狗肚里去了教师和校长,但他们不是香港教育界的全部(但占比不低),还有一批坚持爱国主义教育的教师和校长,他们手下走出来的才是香港繁荣可以依托的力量。这些乱港教师的存在,更凸显了爱国爱港教师力量的可贵。、
因此,邀请几位代表性的教师和校长,是值得考虑的。
除此以外,对香港媒体的采访许可方面,建议国家有所动作,包括香港电台在内的这类火上浇油的媒体,就应该取消他们的记者证和采访资格,最终在香港媒体界将这些媒体和媒体人边缘化。并对那些在内地有巨量投资的企业,限制在这些媒体刊登广告(对台湾独派媒体也一样操作)。
港专校长将毕业典礼上不尊重国歌的学生逐出去并加以训斥
香港"己亥之乱"(我为这次暴乱起这个名字如何?)将载入史册。成为香港历史的分水岭。暴露出诸多问题,也必将锻炼教育一代民众。香港警队和何议员及坚持爱国主义教育的教师队伍,他们的凸显,是本次暴乱的一个收获,为下一步香港的治理提供了信心和人才储备。

1 条评论:

  1. 何君尧确实不错!香港的媒体和教育都应该立即整顿!香港回收邓走的是老板路线,忽视了底层群众。这和在中国国内类似,这个政策应该反思!

    回复删除